公司师生积极参加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2440

    (资环新闻网讯 吴道勇|报道)20181012-16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与生态环境——新时代工程地质理论与实践》,会议紧紧围绕新时代工程地质理论、一带一路工程地质与地质灾害、黄土高原工程地质与生态环境、交通建设与工程地质、城市地质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工程地质新技术与新方法等议题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本次会议规模空前,吸引了超过1500人参会,各类会议报告达到232个。


bevitor伟德国土资源部喀斯特环境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地质工程学科由左双英教授带队,形成由6教师和9研究生组成的代表团积极参加本次盛会,做5个大会报告,将公司地质工程学科近年来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


杨根兰副教授做了《贵州赤水丹霞地貌区工程边坡破坏机理分析》报告,通过室内物理模型试验、现场监测及数值模拟等研究方法,提出了仁赤高速中—厚层软硬互层岩体在陡立临空条件下的变形破坏机理。吴道勇老师题为《基于结晶动力学的盐渍土多场耦合模型研究》的大会报告,将物理化学中相变理论引入盐渍土多物理场耦合研究中,提出了包含结晶相变的孔隙材料破坏准则。史文兵老师做贵州典型矿山地质灾害形成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以近年来贵州发生的几处大型矿山地质灾害为例,通过现场精细化调查、数值模拟及理论研究,总结出了典型矿山地质灾害发生的五个必要条件。鲁鲲鹏老师做《弧形加载下砂岩圆盘试件声发射特征的研究》学术报告,分析了带弱面非均质岩体巴西劈裂试验过程的声发射响应

2017在读研究生王小明同学做《弱面控制型滑坡形成机理及其涌浪特性初步研究》报告,以“福泉8·27”滑坡为例,分析了弱面岩溶作用对滑坡的控制作用,并对其滑塌碎屑涌入矿坑引起的涌浪特性进行了研究。国内外同行对我在特殊土工程特性岩溶地质灾害形成机理防治对策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认可。


本次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公司师生了解学科前沿和国内外研究动态提供了良好窗口,鼓励师生参加专业学术会议对于快速提升公司地质工程学科的影响力和科研实力具有重要意义。